東北亞夏天提前報到 雲南現44.8度極端高溫

6月都還沒到,亞洲和東北亞各地,就暑氣逼人。中國雲南現在就已經出現44.8度的極端高溫,而日本東京這幾天則是飆破攝氏30度,北海道週末甚至可能出現36度高溫;南韓首爾也已經發布了高溫預警,是3年來第二度這麼早發布。

更多新聞: 莫斯科好熱!動物無精打采找陰涼處休息

中國河北在22日發布今年首度高溫預警,北京氣溫在23日下午飆到攝氏35度,是今年首次達到高溫標準,比往年提早了18天。

除了北京以外,太原、西安、合肥、南京也都提前出現高溫。雲南元江甚至出現44.8度的極端高溫,當地氣象局表示,5月中旬以來,當地的最高氣溫都超過40度。

鏡頭轉到日本。截至24日下午2點,日本東京市中心出現30.9度高溫,京都市也來到31.8度。而位於四國的高知縣四萬十市,更飆到34度,打破歷年5月紀錄。

民間氣象公司預測,北海道26日可能出現破紀錄的36度高溫。日媒報導,東京從5月初以來,已經有92人疑似中暑送醫。

街頭的噴霧器提前上工,南韓天氣一樣熱呼呼。受北太平洋高壓影響,南韓多處氣溫都高過歷史平均。首爾已經發布高溫預警,是繼2016年5月以來,第二次這麼早就發布。

此外,當地氣象廳預測今年梅雨季會來的稍晚,並集中在南部地區,不過進入夏季後全國都會面臨強降雨。

距離6月還有一個星期,東北亞的夏天,似乎已經提前報到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佐呂間町39.5高溫 創北海道觀測史最高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