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溪水漲 河灘地溜冰場全毀

5月20日當天台中下起大雨,大里區頭汴坑溪河灘地,市府斥資200萬興建一座溜冰場,卻沒想到一場大雨之後,還沒啟用的溜冰場,倒是先變成攔砂壩。

大雨不斷,溪水暴漲,水勢湍急,滾滾泥水,沿著河道奔流,場景驚人,原先蓋在河灘地的溜冰場,一下子被淹沒,隱隱約約,還能看見橢圓形場地。

重回現場,民眾搖頭,溜冰場泥濘不堪,欄杆被沖走消失不見,年初剛完工的溜冰場,花了218萬公帑,這下還沒啟用,先泡湯。

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,「小時候這裡就有一個籃球場,就已經被沖垮兩次都不見了,溪水如果暴漲起來,我們住在這裡都非常擔心,為什麼政府會把這個錢,兩百多萬放在這個地方,讓我們覺得會不會太浪費了。」

溜冰場蓋在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河灘地,原先應該是這個模樣,沒想到大雨成了攔砂壩,里長說溜冰場,距離河道只有30公尺,過去曾蓋過三座籃球場,下場也很慘。

運動局主任秘書吳國珉表示,「那個時候都沒有人提醒我們,包括在地居民都沒有提醒我們,要注意淹水可能會淹沒,未來不會再投資在那個地方增建什麼的。」

廠商允諾會進形修復,市府也強調未來會重新規劃,河灘地設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