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同意6月訪新加坡 馬英九:主要參加書展

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通過「涉密人員」延長管制後,總統府在昨天(5月24日)同意了前總統馬英九,6月5日出訪新加坡的出境申請;府方表示,考量新加坡沒有維安上的預警情資,也有協調合作機制,維安風險低,因此照准。

更多新聞: 爆韓國瑜緋聞黑手來自內部?馬英九:不至於

對著鏡頭打拳,為三鐵暖身,前總統馬英九好心情全寫在臉上;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總統府,昨天剛通過馬英九6月5日出訪新加坡的出境申請。

記者vs.前總統馬英九:「到新加坡除了會見到李顯龍之外,我們去主要去參加書展,我的那本八年執政回憶錄也在那邊展覽,所以我去參加那個活動。」

府方考量,新加坡沒有維安上的預警情資,也有協調合作機制,維安風險低,火速放行。不過,立法院7日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草案,對馬英九、吳敦義再延長境管兩年,訪中受挫、訪星卻通過,馬英九還為此槓上蔡總統,嗆說分明黨派考量,想跟她當面溝通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他如果想來我們當然歡迎,除了他要出國的事情以外,我們當然後有其他事情可以聊聊,比如說年金改革的事情,我們兩個交接的時後,他也提到這個問題。」

怎麼樣的境管才公平?蔡總統借力使力,暗諷馬年金改革,馬英九也緊咬政治解讀,各自出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