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 魅力水域美景收眼底

基隆市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,今(26)日上午熱鬧登場,基隆市長林右昌更是親自到場主持開幕,也祝福參加的1500名選手都能順利完賽。更不要忘記好好欣賞,曾被票選為「10大魅力水域」第一名的外木山海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海上長泳登場!歌手陳昇下水挑戰

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按下汽笛,宣布2019年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,正式開始。一年一度的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,上午7點多熱鬧登場,今年共吸引全國202隊,將近1千5百人報名參加,從小女孩到80幾歲的阿公,通通穿著潛水衣、頭戴泳帽全副武裝跳下海。

外木山海上長泳賽,今年邁入第12個年頭,從木山澳救生站的礁岩區下水,沿著海岸游到大武崙澳底沙灘,全長3200公尺,沿途除了可以欣賞基隆的海濱風光,還可以在海底礁岩,看到色彩繽紛的熱帶魚,美景盡收眼底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我們外木山的長泳每年都是秒殺,來參加的名眾非常的多,今年也不例外,所以這也是大家說,外木山的海岸,在國外是評比為十大美景之一」。

大會今年特別用不同顏色的泳帽做區分,泳客得分批下水,配合潮汐,參加者也必須在11點前上岸,要讓泳客玩得盡興,安全上也沒顧慮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4泳客送醫1命危!宜蘭海上長泳活動喊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