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林國中挑戰鄉土歌謠賽 連兩年拿下特優佳績

高雄市茂林區的茂林國中,今年再次挑戰全國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,參加原住民語系項目中,從19所學校脫穎而出,連續第二年榮獲特優成績,他們展現部落傳統祭典,迎接勇士共同慶豐年,還帶來震撼的勇士舞,豐富的魯凱族文化底蘊,深受評審青睞,帶您聽聽天籟般歌聲!

更多新聞: 台日歌謠舞踊團華麗演出 上百位觀眾捧場欣賞

20幾位國中生穿著魯凱族傳統服飾,傳唱部落歌謠,如天籟般嗓音,完美合音,震撼所有觀眾!呈現的是部落慶豐年的涵義,男子帶回獵物,集體跳起勇士舞。

他們是來自高雄市茂林區的茂林國中,參加今年度全國鄉土歌謠比賽,在原住民語系項目,從19所國中脫穎而出,榮獲特優,不但山豬山羌道具,是學生自製的,深厚的文化底蘊演出,更深受評審青睞。

茂林國中歌謠隊指導老師宋麒麟表示:「學生是每個禮拜只有一次的練習時間之下,還能夠有這樣的一個好的成績,對學生不但是自信的提升,也是對學校推動,傳統歌謠以及民族文化,一個極大的肯定。」

去年茂林國中,也以魯凱族傳統歌謠《小鬼湖之戀》,歌聲柔美卻又高亢,搭配催淚淒美的舞台劇演出,榮獲特優。

連續兩年獲得特優,是學生從耆老身上,學習傳統歌謠的成果,台上的學生,用歌聲,展現魯凱族文化,感動了大家!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