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成功打造「迷你總統府」黑手夫妻攜手圓總統夢

彰化田尾鄉一名機車店老闆,跟太太迷上四色牌摺紙藝術,兩年前攜手挑戰,縮小版的「總統府」花了兩年時間,成功打造「迷你總統府」,地方鄉親戲稱這對夫妻就像是田尾的第一家庭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手工藝之鄉賽芬 胡桃鉗娃娃耶誕禮夯

鄉親們圍在桌子前議論紛紛,原來是衝著這棟迷你總統府而來。就跟凱道前看到的紅磚洋樓外觀一摩一樣,正前方的重慶南路車來壤往,府前還有行人、憲兵站崗,翻過門面,連府內的建築物,也不馬虎。

迷你版的總統府,面寬140公分、深85公分、高60公分,配色紅白綠黃四種顏色,仔細一看每塊磚牆結構,都是一張張四色牌,拼接完成。

催生者巫裕豐本業是名機車店老闆,黑手下的雙手更巧,兩年前跟老婆迷上四色牌摺紙藝術,夫妻攜手挑戰沒有去過的總統府,全靠腦海印象,從地基開始摺起,用了12萬支四色牌,摺出縮小比例的迷你總統府。

田尾機車行裡的小小總統府,成為地方話題,夫妻倆住的迷你第一家庭,也因此常有民眾來訪,不過這裡不用申請,自由參訪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