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牛翻身!秘魯規模8強震釀1死11傷

祕魯北部昨天(5月26日)發生規模8.0的強震,雖然震源深度達114公里,緩衝對地表的破壞力,但中層強震的威力還是相當驚人,不但造成至少1死11傷、數10棟房屋損毀,連遠在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利馬,都能感到搖晃,甚至北部接壤的厄瓜多,也有7人因此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秘魯前總統涉貪拒捕 舉槍自戕送醫不治

凌晨2點41分,演唱會正嗨,地牛大翻身,歡呼變尖叫,正當大多數人還睡得迷迷糊糊,一陣天搖地動,眾人集體嚇醒。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,這起規模達8.0的強震,震央位於莫約班巴東方180公里處,震源深度約114公里,屬於中層地震,由於深度不淺、加上震央所在地是亞馬遜流域、地廣人稀,一開始只有傳出零星小災情。

秘魯總統畢斯卡拉說:「高興的是初步消息指出,沒有人罹難但地震發生在清晨,所以不能排除有人員傷亡。」

災區地處偏僻,總統和官員等乘坐直升機視察,等到天亮後,各地回報,才得知除了多個亞馬遜城鎮斷電,超過50棟房屋震垮,學校、教堂和醫院全都是受災戶,還傳出人員死傷。

祕魯12年來的最強地震,不但把災區民眾晃到暈倒送醫、震裂道路、震斷橋樑,連幾百公里遠外的首都利馬,都很有感,甚至搖到鄰國厄瓜多和哥倫比亞去。

由於厄瓜多、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總統,都飛到祕魯慶祝南美締結關稅同盟50週年,當家的厄瓜多副總統發推文安人心,指出強震雖然引發土石流、毀損房舍,但國家產油和礦業基礎建設都沒事、一切營運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秘魯北部發生規模8.0強震 尚無災情傳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