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安航空一天兩故障 飛抵蘭嶼請旅客下機走

德安航空發生一天兩起飛機故障事件!一架19人座的小型飛機,在昨天(26日)飛抵蘭嶼時,液壓系統故障燈亮起,只好請旅客下機徒步走到航空站,雖然飛機當下立刻修好,也飛回台東載客,傍晚要前往綠島,沒想到才剛起飛1分鐘又故障了。

更多新聞: 向華航、長榮兩大龍頭挖角?星宇指定台灣機師

蘭嶼居民瑪拉歐斯拿著手機自拍,因為在他後面的德安小型飛機,停在跑道上,傳出故障緊急維修。

週日(26日)上午9點多,德安19人座小飛機從台東飛抵蘭嶼,降落跑道滑行時,飛機的液壓系統故障燈亮起,為了安全起見,飛機停在跑道上,旅客自行下機走到航空站。飛機修好後再飛回台東,傍晚搭載10多名旅客飛往綠島,才起飛1分鐘,液壓系統故障燈再次亮起,只好再度停飛。

滑不動的飛機,再度靠人力拖回停機坪,德安航空2016年出廠的加拿大DHC6-400型飛機,飛行至今累積2000小時,從未發生故障情形,這回一天兩起,難免讓旅客有點害怕。

德安航空總經理郭卜瑞表示,「包含煞車系統都是液壓系統的一部分,當然發生這樣的事故,對於整個航班影響,我們一定會把這個影響降到最低,飛機進場維修,我們也會做一個比較完整的檢修,達成它安全適航的標準」。

德安航空經營離島航線10多年,是蘭嶼人、綠島人唯一航空選擇,但一天兩起狀況,在地居民反映能擴建跑道,更換大型飛機,至少讓他們可以安心搭飛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接獲「炸彈信」緊急調派另架班機飛往上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