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警犬CHOCO 首次出勤就立功

菜鳥警犬抓毒立功,台中市警察日前在路上發現一輛轎車形跡可疑,攔下盤查,雖聞到濃濃毒品味卻找不到在哪裡,申請緝毒犬支援,第一次出勤的緝毒犬CHOCO還不滿一歲,牠一來,馬上對副駕駛座扶手附近猛聞,警方覺得有異,果真找出15包毒品。

更多新聞: 警犬追撞嫌犯誤撞豪豬 臉上插滿佈200根刺

緝毒犬一進到車內,東聞西聞後,最有反應的就是這裡,一點都不想離開。

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長陳玉梅:「警犬抵達現場的時候,在對車內車外來回的搜索,發現我們的警犬CHOCO對於我們副駕駛座下方的中央扶手,特別的有反應,然後整個頭都埋進扶手的下方,所以這個舉動,引起我們警方的注意。」

警方一看,真的找出15包二級毒品的咖啡包,嫌犯為了偽裝,還特地用迷彩包裝,降低被發現的機會,其實一開始,警察還真的找不到毒品被藏在哪,才會申請警犬支援。

第一次出勤就找到毒品,立功的警犬在隊裡是年紀最小的一隻,只有11個月大,模樣很可愛,訓練時還曾因為貪玩分心,沒想到一出馬,就能成功完成任務。

(民視新聞/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移民官踹機場「護國神犬」引眾怒 遭調職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