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菲爾鐵塔高空滑索 巴黎美景收眼底

一年一度的艾菲爾鐵塔「高空滑索」,29號稍晚即將開放。成功報名的民眾,可以從40層樓高的鐵塔二樓出發,沿著800公尺長鋼索,以時速90公里的高速滑行,把巴黎美景盡收眼底。而活動志工也在開放前夕,搶先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飆速120公里看風景 歐洲最長滑索拚觀光

巴黎地標、艾菲爾鐵塔一年一度的滑索體驗,參加者從相當於40層樓高的鐵塔二樓一躍而下,以時速90公里的速度,一路飆過戰神廣場,抵達終點站「巴黎軍事學校」。

活動志工貝隆傑表示:「下降的時候你會覺得速度很快,事實上也真的是很快,你能感覺到風的呼嘯,但你有時間好好享受。」

雖然滑行速度非常快,但因為鋼索足足有800公尺長,滑翔時間有整整一分鐘。讓參加者能把所有美景好好地盡收眼底。

火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,拿破崙長眠的圓頂教堂,以及巴黎藝術中心蒙馬特聖心堂,所有知名景點,在空中都能一覽無遺。

艾菲爾鐵塔的高空滑索,每年只在「法國網球公開賽」期間、限定開放,目的是讓民眾體驗網球在空中飛行的速度。可惜今年260個名額,一開放就被搶破頭。民眾如果也想試試,明年可要早早報名!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艾菲爾鐵塔登高賽連辦五年 男女冠軍都五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