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小寶寶出院了!出生時僅1顆蘋果重

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一間醫院,去年12月接生一名23週的早產兒,體重只有245公克,院方都沒信心她能存活下來,不過在5個多月加護照顧下,這個小女嬰體重增加到2500克,這個月初平安出院,還創下存活最小寶寶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寶寶吐奶頻率異常應就醫 醫生傳授六招緩解症狀

出生重量僅有245克,相當於一顆大蘋果重,全身僅約一個巴掌大,綽號「賽比」的小女嬰,已有人生第一大創舉,成登記案例中存活的最小寶寶。

身體突然不適的媽媽,被檢查出有「子癇前症」,俗稱「妊娠毒血症」,也就是懷孕引起的高血壓現象,寶寶無法在子宮內增重,母女性命都有危險,不得不在懷孕僅23週又3天時剖腹生產,當時爸媽被告知要做最壞打算。

去年12月,賽比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醫院誕生,超過預期存活下來,5個多月來在加護病房照料,長到約2500克重,這個月初平安出院。

提早17週出生的賽比,護士稱她是奇蹟寶寶,雖然媽媽希望身分保密,但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,院方29日公開賽比創造奇蹟的過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