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華南地區暴雨不斷 廣東廣西災情慘重

中國華南地區這幾天暴雨不斷,廣東及廣西各地傳出多起道路和陸橋斷裂,還有嚴重的淹水災情,部分地區水甚至淹了3~4公尺高,好幾個村莊被水淹沒,對外聯繫道路中斷,警消只能用橡皮艇來回搬運物資應急。當局表示,這場暴雨還會持續到周末,民眾務必防範可能發生的洪水及土石流。

更多新聞: 洪水暴漲、龍捲風肆虐 美國中部災情慘釀7死

暴雨連下了好幾天,廣東廣西及海南等地區受害最嚴重。廣西羅城的四把鎮,十幾個村莊對外道路全被大水淹沒,積水深度達3~4公尺,400多名村民無法出入,只能靠救援人員以橡皮艇運送物資救濟。救援人員除了得肩負起運送物資的工作,還得協助病患脫困,送醫治療。

暴雨也導致廣西崇左市好幾個鄉鎮被水淹沒,多處道路坍方,道路兩旁的山坡變成急流瀑布,民眾光腳涉水而過,險象環生。橡皮艇無法逆流而上,救援人員只好徒步扛著將近100公斤零件,翻山越嶺7個多小時,到達上游村莊組裝,才能順利將食物、醫療等物資送進村莊。崇左市的大新縣,同樣也被大水淹沒,湍急的洪水沖破民宅,救難人員及時以繩索、梯子從屋頂以及附近屋內救出好幾位受困的居民及孩童。

廣東好幾個地區29日發布暴雨警報,惠州和廣州之間的道路,也出現嚴重積水的現象。一名男子突然心臟病發,當局趕緊以直升機送醫,救回一命。

氣象單位表示,這波鋒面移動速度緩慢,局部地區降水量豐沛,入夜到清晨間雨勢較強,可能導致道路積水,對白天上班尖峰時段交通影響最大,大雨將持續到周末,民眾得防範可能發生的淹水、土石鬆動等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千葉規模5.1地震 尚無重大災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