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已悶好幾年...社頭期待三億雙襪子訂單

彰化縣社頭鄉是台灣的織襪重鎮,但近年來訂單大量流失,織襪業蕭條,連帶也影響整個社頭鄉的經濟,民眾普遍感受不景氣。日前傳出「社頭可能迎來3億雙襪子大單」,讓織襪產業再度受到矚目,織襪公會理事長出面喊話,他說美中貿易大戰,大量訂單可能會流向台灣,三億雙訂單是一個目標,呼籲業者要團結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社頭襪搶搭豬年商機 推文創紅包襪

織襪機轉個不停,這裡是襪子的故鄉社頭,但業者表示這7、8年來,已經有很多工廠撐不下去關門大吉,最近聽說有三億雙的襪子訂單會來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社頭的織襪業早年相當興盛,但自從韓國與中、美簽定FTA之後,大量訂單被搶走。社頭的火車頭產業不景氣,連帶的影響市場買氣,大家買東西出手不在大方,生意不好做,很多店面要頂讓。就連已經有30年、40年歷史的百貨量販店「鄉親百貨」,也重新整修換人經營。

到底三億雙襪子訂單是不是真的?織襪公會的理事長出面喊話,他說中美貿易戰開打,台灣的企業會是受益者,呼籲業者要團結。

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表示,「三億雙應該是一個總量,一般正常的國際貿易來講,應該會先嘗試下『試單』,小訂單然後逐漸變大,所以三億雙應該是一個目標,剛開始應該不會這麼多,但是我覺得繼續努力的話,應該會有更多的訂單,更多的品項進入台灣。」

織襪重鎮的社頭鄉,渡過好幾年的悶經濟,希望風水輪流轉,隨著國際局勢的轉變,訂單又能回到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