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盜開車衝撞瓦斯鋼瓶 東京民宅瓦斯外洩

日本東京的大田區,昨天(31日)發生瓦斯外洩事件,一輛白色轎車撞倒住戶放在屋外的瓦斯鋼瓶。當地警方如臨大敵,立刻出動大批消防人員,並疏散附近民眾。而這起看似單純的車禍,竟然還和一件強盜案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大順路挖破瓦斯管 濃度達爆炸風險緊急交管

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員湧入平靜的住宅區,現場氣氛一度緊張,日本東京的大田區,30日上午突然傳出轟然巨響,一輛白色轎車擦撞民宅外牆,擺在戶外的兩個瓦斯鋼瓶應聲倒地,空氣中頓時瀰漫濃濃的瓦斯味。

當地警消獲報立刻疏散附近居民,連記者都被請離現場。附近小學緊急停課,把學童集中到體育館避難。

看似簡單的車禍,事發後卻有大批警察,帶著警犬來回巡邏,還有隔壁神奈川縣的特搜隊員在現場趴趴走,原來這次意外竟然和另外一起強盜案有關。

衝撞事件目擊者表示,「速度很快咻的一下就跑到那邊,和對向汽車正面對撞,隔2-3分鐘就看他開車門,自己一個人棄車逃逸,好像手裡還拿個包包。」

30日上午在神奈川橫濱市一間柏青哥店的店員,被人持鐵撬毆打,搶走700萬日圓現金,隨後警方在附近臨檢時發現這輛疑似搶匪搭乘的白色轎車,正要上前盤查,駕駛就當場開車衝撞兩輛警車和一輛卡車,最後又撞倒瓦斯鋼瓶,才棄車逃逸。

所幸瓦斯外洩並沒有造成災情,而逃跑的男子也在當天下午,在附近600公尺的地點被逮,結束一場虛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