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非法移民!川普對墨西哥最高課徵25%關稅

美墨邊界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,加上原本預計能到手的圍牆經費,上星期又被杯葛。美國總統川普忍無可忍,決定對墨西哥下重手、使出一系列「累加」的關稅制裁,最重能達25%,嗆聲「移民不止、關稅不減」!第一波將全面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5%關稅,6月10日生效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簽署移民問題協議 川普宣布無限期暫停加稅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的國家已經飽和,我們的地方已經飽和,我們的行業已經飽和,無法再容納你們,所以折返吧事情就是這樣。」今年四月視察美墨邊界,川普強勢喊話,要非法移民原地折返,還警告墨西哥政府,狀況再不改善就會加重關稅,甚至關閉美墨邊界。

但美國邊管局指出,今年光是1月~4月就有超過30萬人非法入境,是去年同期兩倍。加上一名聯邦法官24日又以「違憲」名義,杯葛川普的築牆經費。種種不如意讓川普忍無可忍,30日透過推特宣布,將對墨西哥實行一系列累加的關稅制裁,從5%開始逐月調高5%關稅到25%,直到移民問題改善!重稅消息一出,墨西哥政界齊聲撻伐。

墨西哥市市長索薩表示,「(關稅制裁)沒有用的,移民會繼續試著跨越邊界,這是社會問題而不是經濟問題。」墨西哥北美事務官員希德也說:「我們不會無所作為,等著看川普是不是認真的,但我相信移民問題不適用經濟制裁,這個做法很讓人煩憂。」

墨西哥總統羅培茲第一時間發出聲明,抨擊「稅收或強制的方法無法解決社會問題」,並批評川普的「美國第一」是個謬論。但他也下令墨國外交部長,31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宣布競選連任 18日奧蘭多辦造勢大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