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瑙河觀光船被撞沉 外長關心搜救進度

匈牙利多瑙河30日傳出,載有33名韓國人及2名船員的觀光船「美人魚號」被撞沉,目前成功救出7人,另外有7人死亡,21人失蹤。南韓外長康京和31日一早抵達布達佩斯,隨即與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一同前往視察搜救進度。

更多新聞: 多瑙河觀光船翻覆 南韓團至少7死19失蹤

南韓外長康京和表示:「我要向無私奉獻的匈牙利警方,以及反恐特勤表達我的感激之意,我也要求(匈牙利)外長盡快打撈船隻,盡量避免遺體被沖走消失。」

畫面中看到,美人魚號被大型遊船攔腰撞上,瞬間翻覆,沉到水裡面。由於當地大雨滂沱,水位不斷上升,加上水中能見度低,沈船躺在6公尺深的河底,打撈不易,搜救作業恐怕得花上好幾天。

由於部分遺體被河水沖到下游12公里處,當局已將搜救區域擴大到塞爾維亞,並與塞國、奧地利和南韓救援團隊合作,與時間賽跑全力搜救,因為一旦超過黃金救援期,失蹤者生還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瑙河觀光船翻覆意外 33人落水至少7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