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星椿象」大量出沒!爬滿行道樹民眾驚

花蓮市中琉公園的行道樹上,最近被民眾發現樹幹被大批紅色小蟲入侵,密密麻麻布滿樹幹,擔心是有害的荔枝椿象,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。還好確認過後是無害的「紅星椿象」,沒攻擊性,因為最近正值繁殖期才會大量出沒,最後決定不用噴灑農藥,維護自然生態。

更多新聞: 雞皮疙瘩!荔枝椿象大爆發 荔枝、龍眼七成沒結果

樹幹上一坨坨鮮豔紅色小蟲,仔細一瞧竟然爬滿樹幹,看久了讓人頭皮發麻。

花蓮的中琉公園行道樹上,最近竟然出現大批紅色椿象,外型看來超像會噴出腐蝕性毒液的「荔枝椿象」,就怕造成意外,民眾看到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。

花蓮市公所農觀課長洪國山表示,「初步來看這個應該是屬於木棉科的一個病蟲害,應該這個病蟲的名稱叫作紅星椿象。」

紅星椿象經常出現在木棉、野棉等樹下,以吸食樹液維生,會發出臭味,無害沒攻擊性,和荔枝樁象不同,不會分泌毒汁,引發皮膚灼傷或潰爛。但體質過敏的人,要是不小心摸到,或是被牠噴的汁液滴到,皮膚還是有可能出現大片紅腫現象。

紅色小蟲危機雖然暫時解除,基於生態平衡考量,農業處決定不噴農藥。但經過的民眾最好,還是要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王志偉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蟲蟲危機」! 數千椿象入侵台中市公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