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恒旭PO花媽圖回擊「馬屁文化」 綠營議員駁斥:你最會拍馬屁

高雄市高中、國小、小學的市長奬獎狀上頭出現摩天輪圖案,遭到綠營議員痛批是拍馬屁,不只如此,日前舉辦的光頭節也挨批是造神。觀光局長潘恒旭在臉書PO文反擊,貼出多張花媽人偶和花媽熱氣球的照片,說這才是高雄史上最大的拍馬屁。綠營議員回批,史上最會拍馬屁的就是潘恒旭,講這種話沒有說服力。

更多新聞: 潘恒旭私人行程參加「高雄小三通」?議員踢爆:事後才請假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力拚路平拆橋、農產外銷,五個月來民眾感受如何?遠見雜誌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,韓國瑜拿下六都第二名,施政滿意度57.9%,成績看起來還不差,若和之前陳菊的滿意度高達70.9%相比,卻是落後一大截。

施政滿意度不如陳菊,但觀光局長潘恒旭卻在臉書上貼出好幾張花媽人偶的照片,從1999市民專線到2018年的紅包袋、老人免費裝假牙等等活動,都有花媽娃娃,夢時代的氣球大遊行更是有大型花媽熱氣球,說「高雄史上最大的拍馬屁是這個才對吧!」,還說「歷史可以遺忘,記憶不能健忘」,回擊綠營兩套標準。

潘恒旭指出,「熱氣球大遊行的時候,一個熱氣球大概造價要30萬,所以我覺得現在很多的議員,他們自己身在陳菊市政府在當官員的時候,他們自己有沒有去想,其實自己以前就是最會拍馬屁的。」

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反駁,「韓市府都是用行政權在做造神的活動,而且這個肖像他們還去商標做註冊。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認為,「一點正當性跟說服力都沒有,史上最會拍馬屁的就是潘恒旭局長啦,人家花媽是很多的Q版,很多民眾公認的就是很可愛的。」

先是有全中運的礦泉水印上韓國瑜肖像,現在又有學校市長獎獎狀上印摩天輪,甚至還量身打造「光頭節」,綠營議員痛批韓市府東施效顰,卻淪為不倫不類。

花媽形象鮮明,Q版造型可愛,是全台唯一擁有人偶的縣市首長,韓國瑜賣菜郎的Q版圖案,也在選戰中打下辨識度,上任以後不少市府活動都看得到它。市長的形象和代表圖騰怎麼用、用在哪才對?因為潘恒旭的PO文,再度引發前後任的口水戰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謝耀德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花50萬辦光頭節 議員批潘恒旭「花大錢拍馬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