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暴龍25年來首場總冠軍賽 第一戰9分之差勝勇士
(圖片來源:USA TODAY)

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第一戰今(30)日開打,暴龍在多倫多主場迎戰勇士,兩隊皆蓄勢待發,終場暴龍以118:109搶下第一勝。

更多新聞: NBA決賽/暴龍兩勝領先勇士 林書豪創華裔球員上場紀錄

第四節

末節考森斯再度獲得上場機會,勇士雖然在暫停後稍微重整旗鼓,不過仍擋不住暴走的西亞卡姆,兩隊比分差來到此役新高的12分。

勇士接下來稍微回穩,利用對手失誤打出一波4:0小高潮。柯瑞雖然攜手K.湯普森火力全開追分,不過還是讓雷納德、范維利特站上罰球線替暴龍再添分數。

最後54秒西亞卡姆再拋進2分,羅利再飆進大號三分球,麥金尼雖然最後也回敬一顆,不過已無力回天,最後一分鐘雙方擴大比分差距來到10分,勇士無力再追,終場暴龍以118:109搶下第一勝。

第三節

勇士仍是靠著柯瑞持續火力輸出,最後3分鐘站上罰球線穩罰,不過此時今天表現平平的暴龍一哥雷納德,在外線出手命中三分球,稍微還是將分數拉開,勇士替補麥金尼(Alfonzo McKinnie)趕緊跳出來飆三分球幫助球隊止血。

但暴龍替補後衛麥考(Patrick McCaw)面對老東家勇士毫不留情,接獲雷納德傳球後,馬上在三分外線開火,穩住球隊陣腳,擋住勇士的反撲,讓暴龍在第三節打完仍能以7分領先。

第二節

第二節勇士換上傷癒復出的中鋒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,站上罰球線兩罰幫助自己久違的得分開張,耶雷柯(Jonas Jerebko)再飆進三分球,幫勇士追到只剩下2分之差。

勇士開起追分模式,幫助勇士逆轉超前暴龍,但M.加索勾射放進2分,還是再度幫球隊要回領先。接下來西亞卡姆也挺身而出,不到2分鐘內一個人連拿7分,暴龍藉機甩開勇士,將比分拉開到10分之多。

首節火燙的柯瑞次節僅拿下2分,上半場打完共拿下13分,稍微找回手感的K.湯普森拿下9分;M.加索再進帳6分,目前拿下全場最高的14分,次節暴走的西亞卡姆則拿下12分。

第一節

比賽開始,兩隊在外線互別苗頭,雙方在9:9平手後叫了暫停,暴龍隨後打出一波5:0的小高潮。

首節暴龍多點開花,先發5人全得分,命中2顆三分外線的M.加索拿下最高8分;反觀勇士得分則幾乎全集中在柯瑞身上,三分球6投3中拿下目前全場最高11分。第一節打完暴龍25:21暫時領先勇士。

賽前

暴龍成軍25年首度打進總冠軍賽,NBA官網分析,季後賽平均31.1分、8.8籃板與3.8助攻的雷納德,將是暴龍重要的棋子;暴龍若想封王,必須做好4件事,包括雷納德開啟「野獸模式」、趁杜蘭特缺陣打勝仗、做好防守,以及第二位當家球星須跳出來。

連5季晉級總冠軍賽、今年尋求三連霸的勇士,休兵9日後從客場出發,不過仍有傷兵困擾,柯爾透露,中鋒卡森斯將登錄在出賽名單,但是否上場得再觀察。

【勇士先發五人】
柯瑞(Stephen Curry)
D.格林(Draymond Green)
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
J.貝爾(Jordan Bell)、
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

【暴龍先發五人】
羅利(Kyle Lowry)
格林(Danny Green)
雷納德(Kawhi Leonard)
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
M.加索(Marc Gasol)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決賽/柯瑞拿47分難撐大局 暴龍以123:109擊敗勇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