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年11次掉落紀錄 大樓玻璃掉落住戶驚

聽過因建物老舊下「瓷磚雨」,但您看過「玻璃雨」嗎?這是新北市三峽一處社區大樓,住戶陽台女兒牆上的玻璃,7年來發生過11次掉落紀錄!住戶鑑定施工有問題,與建商打官司,不料昨天下午又發生玻璃掉落意外,差點砸傷人,也讓附近住戶通行更不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天母百貨磁磚掉落 師大男宿洗手台震毀

人行道上拉起封鎖線,禁止行人靠近,因為前一天,這棟社區住宅10樓,陽台上的女兒牆玻璃,整片應聲掉落,破碎一地,嚇壞居民。

就差了三分鐘,差點砸到路過的行人,雖然沒人受傷,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去年7月跟10月,同棟大樓,也同樣都是陽台女兒牆的玻璃破裂掉落。位在三峽的北大特區,7年前蓋的社區大樓,從103年開始,到現在已經有11次玻璃掉落紀錄。住戶與建商多次協調,鑑識報告出爐,發現應該用膠合玻璃,卻變成強化玻璃;施工工法也出現應力集中的問題,但建商不認同,雙方最後只能對簿公堂。

司法調查報告還沒有出爐,就又發生玻璃砸落的意外。現在大樓下方人行道都搭起鐵皮棚架,防止路人砸傷。但一天沒有解決玻璃危機,住進住戶通行還是難以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