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足畫家遺愛人間 妻女幫辦畫展淚揭幕

彰化有一位口足畫家廖健一,雖然行動不方便,但是畫作卻充滿對人間的熱情,令人遺憾的是,這位生命鬥士在3月離世,身後捐贈器官嘉惠五位患者,廖健一的妻女為廖健一辦畫展,與民眾分享生活的美好。

更多新聞: 口足畫家長庚聯展 咬筆、腳夾筆繪出生命精彩

廖太太與四個女兒,向已故的廖健一這幅大照片獻上一束花,五個人雖然都流下眼淚,但是也同感驕傲。廖健一遺孀廖麗靜:「不捨是一定會,可是我覺得我老公還活著,他永遠在心裡。」

妻女為廖健一辦畫展,每幅作品顏色都很鮮豔,充滿活潑的氣息,很難想像畫者是用嘴巴咬住畫筆,一筆一畫勾勒出生命的活力。

廖健一本來是電鍍廠老闆,卻因為機械壓傷,導致頸椎損傷全身癱瘓,還好他在繪畫班中重新找回失落的自己,廖健一還因為回報蔡英文總統對脊髓損傷朋友的關心,廖健一花了3個多月,創作《公園》,親自送到總統府給蔡總統。廖健一遺孀廖麗靜:「總統也很高興,鼓勵他們說你們都好棒,殘而不廢。」

3月時廖健一病了,他同意器官捐贈,上個月廖健一過世,透過捐贈器官,幫助等候移植的病患重獲新生。廖健一遺孀廖麗靜表示,「把他的愛遺留人間讓那五個受贈者,能夠好好活著。」

廖健一的畫展,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藝文中心展出,名稱是「一花一世界,愛的延續與超越」,即使廖健一生命畫上句點,他的藝術表現和對人間的愛還繼續留存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