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場景上演!大型郵輪進港失控撞觀光船

義大利當地時間6月2日早上,威尼斯朱代卡運河發生一艘大型郵輪進港時失控,直衝碼頭,又撞上停靠一旁的觀光船,造成觀光船上4人輕傷,驚險景象猶如電影《捍衛戰警2》的場景。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郵輪進港 連撞觀光船、碼頭釀4傷

汽笛大響,13層甲板高的巨型郵輪《歌劇號》直衝碼頭,一旁民眾驚慌逃生,宛如好萊塢電影。

從郵輪上拍到的畫面同樣驚人。

龐然大物衝來,對比下方拔腿快跑的小人,讓人看了嚇出一身冷汗。隸屬地中海郵輪公司的《歌劇號》,義大利時間6月2日早上8點20分左右,準備停靠威尼斯朱代卡運河的碼頭時失控,直衝陸地,還撞上一旁停靠的觀光船。

船方表示船齡15年的《歌劇號》靠岸前引擎出問題,船長立即通報,兩艘拖船前往協助減速,但牽引郵輪的其中一條纜繩彈開,郵輪直驅上岸,當地居民表示早就擔心會發生這種事。

大型郵輪航行朱代卡運河一直是爭議焦點,反對派認為郵輪超過運河承載規模,在擁擠的河道上行駛,遲早會出事,而且還製造汙染,破壞威尼斯瀉湖生態。

這起事故看來是敲響了警鐘,交通部長和環境部長都表示,事故證明郵輪不該在運河上行駛,解決方案很快就會出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