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午後強降雨 高樹遭雷擊起火燃燒

閃電劈樹很常聽到,但是你親眼目睹過嗎?苗栗地區中午前後下起強降雨,公館鄉一家工廠外的南洋杉樹,被雷電擊中起火燃燒,幸好當時雨勢很大,馬上澆熄,不過附近地區通訊網路,也因雷擊一度斷線。

更多新聞: 明起水氣減少天氣趨穩 未來一周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

對流旺盛,一陣風強雨驟,光亮閃電伴隨雷聲隆隆,公館鄉玉泉村一家工廠外,五層樓高的南洋杉樹,直接被落雷劈中,起火燃燒,幸好火勢不到十分鐘就被大雨澆熄,不用勞煩消防隊上場。

雷電交加,廠區外另一家工廠也因為落雷,網路秀逗斷線,緊急通知派員搶修。風大雨大雷也大,梅雨季節如何避免雷擊傷人呢?

下雨打雷不要靠近高樓、電線桿,不要從事戶外水上活動,更不可以到樹下躲雨,絕對不可溼答答在雷雨中打傘、散步、不要停留在高樓平台或空曠處,不要靠近潮溼的牆壁,時時記在心中,避免成為導電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