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如龍驚傳病危!已裝葉克膜加護病房搶救

80歲資深演員馬如龍驚傳病危。據了解他上週六腹痛到新光醫院就醫,診斷是小腸穿孔,引發腹膜炎、敗血症,緊急開刀。目前轉到外科加護病房,但狀況並不穩定,已經裝上葉克膜搶救,還傳出昏迷。一對兒女也趕到醫院探視,女兒黃詠淇則只說,父親確實人不舒服,但目前都還在檢查階段。

更多新聞: 資深藝人馬如龍肺腺癌病逝 享壽80歲

資深藝人馬如龍4月才與兒女、孫子歡度80大壽,看來精神不錯,不料最新卻住進加護病房,還裝上葉克膜續命。

藝人康凱表示:「出了事情以後,我非常難過,他是一個非常難得的藝人,而且非常海派的藝人,他從來對他的孩子對他的朋友都很照顧,等一下我就會去看他,到醫院去看他。」

馬如龍突然病危,讓不少好友錯愕。據了解,他上週六腹痛就醫,診斷是小腸穿孔,引發腹膜炎、敗血症,緊急開刀。目前轉到外科加護病房,但狀況並不穩定,還傳出昏迷中。

外傳5月中因為得知外孫車禍身亡太悲痛,讓他原本肺腺癌病情加重。不過,女兒只透露,父親還在檢查中。

馬如龍出道46年,演過50多部台語劇,曾是台語劇一線小生,11年前客串《海角七號》鄉代主席,不但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,更讓演藝事業回春。

康弘說:「我知道他也是一個經得起考驗的人,有一段時間馬如龍也不是很如意,但是他對他自己很有信心,也風光過一段時間,希望他早一點脫離險境。」


捲髮加上粗壯身材,說著一口道地台語,大哥形象深植人心,但其實鐵漢柔情。為了彌補老婆沛小嵐「沒被求婚」的遺憾,趁結婚35年紀念,還相偕拍婚紗照。

雖然近年健康亮紅燈,夫妻倆依舊攜手挺過來,如今只盼鐵漢依舊挺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藝人馬如龍罹肺腺癌過世 享壽80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