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售李玟演唱會假門票 粉絲受騙報警逮人

天后李玟成名多年,六月中旬要在台北小巨蛋開唱,門票開賣兩分鐘就秒殺,一票難求的情況下,一名邱姓女子上網買有QRcode的電子票,卻發現票券怪怪的,詢問主辦單位才知道只有實體票券,立刻報警,假裝要再買票,把嫌犯約出來,被埋伏的警方當場逮人。

更多新聞: 假中獎真詐騙!日本東奧抽票小心假通知

渾厚清亮的嗓音,天后CoCo李玟以歐美風格在歌壇發光發熱,甚至還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獻唱,這個月21日,CoCo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,門票在兩分鐘內銷售一空,卻因此讓不肖份子動起歪腦筋。

電子票券QRcode上頭寫著,「YouI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時間、地點、票價、座位,資訊齊全,看起來很真,一名邱姓女子上網購買電子票,結果卻是一場騙局。

南港派出所所長陳柏剛表示,「被害人在FB網站看到有演唱會門票販售訊息與嫌犯連繫,在南港展覽館相約面交,嫌犯並當場傳送被害人電子的QR Code,主辦單位宣稱他們只販賣電子票劵。」

犯嫌在售票網站底下留言要兜售電子票,以一張1800元的代價,賣給邱姓被害人,事後被害人向主辦單位確認,得到演唱會只有實體票券的回覆,在警方幫助下將嫌犯二度約出來,假裝要再買票,被警方一舉逮獲。

其實類似的演唱會門票詐騙案,可說是屢見不鮮,不少大咖藝人像是江蕙、五月天的演唱會,都成為嫌犯下手目標。

同樣是在臉書社團行騙,假賣票、真詐財,詐騙金額破百萬,每逢大咖藝人開唱總是能吸引粉絲搶票,但千萬別買來路不明的票券,免得偶像沒見成,荷包先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財神變成中國山寨樟木刻的! 廟方怒控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