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輪國際年會在德國舉辦 台灣學生高喊「台灣」感動全場

2019年6月2日,全世界來自130多個國家,約26700名扶輪社友,來到德國參加漢堡國際年會。友誼之家台灣館非常熱鬧溫馨,湧進很多台灣社友前來加油打氣、拍照打卡,很多德國的交換生來到台灣館感受家的溫暖。台灣館除了展現台灣美景及台灣扶輪活動介紹,也有女社友穿上京劇服裝吸引世界各地扶輪社友爭相合照,準備代表台灣的禮物及紀念品,非常受歡迎,第一天就贈送完。

更多新聞: 美空軍官校畢典唱名「台灣」 我國國旗與川普「同框」

今年國際年會最大特色就是,國際扶輪大力推動扶青團,增加年輕社友及女社友,表演節目及論壇,許多都是以這些為主題。駐德國漢堡辦事處羅美舜處長在友誼之家開幕式時,處長夫人程宜宜每天來關心照護工作人員,令人暖心感動。

看到台灣交換生平安順利在國外學習,不畏懼的與國外扶輪人侃侃而談,介紹自己的家鄉,這些台灣交換生的成長,令人感謝欣慰。



而今年負責掌旗的楊詠淇,是去年剛從北一女畢業,今年在德國的扶輪交換學生。當台灣扶輪社友看到她充滿自信的上台大聲喊出「台灣」時,全埸歡聲雷動。尤其是第一次參加國際年會的社友吳凱文,更是激動熱涙,台灣人在國際舞台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,就是感動。

國際扶輪3523邱義城總監表示:「來到本次2019漢堡扶輪國際年會最開心的就是認識許多來自各地的扶輪領導人,有的是許久不見的老友,有的則是本次才認識的。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、擁有不同的文化語言,但都有一個共同點,我們都是來這裡學習如何服務與貢獻。能夠與這麼多好朋友一起努力,我想這肯定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。」

2021國際扶輪台北年會,即將於2021年6月12日至1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,世界各地扶輪社友及家人將齊聚台灣,期待創造超過40000名人潮,屆時不僅帶動觀光,更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扶輪社舉辦年度訓練會議 現場竟有雞精可試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