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烤魚發現肺線蟲?店家:是「魚腥線」

彰化一家開幕不久的烤魚分店,被人PO文投訴,上桌的魚是冷的,還有三條線蟲和蟲卵,不過,店家出面澄清,那根本不是蟲,而是魚的魚腥線,而且圖片很多都是擷取自網路,懷疑投訴者別有意圖,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更多新聞: 滷蛋上有蟲! 清大餐廳便當「加菜」

重慶炭火烤魚,搭配辣椒和中藥熬煮醬汁,香辣帶勁,卻有民眾po文指控,上桌後,整條魚是冷的,還發現有三條「肺線蟲」和「蟲蛋」,爆料者附上圖片,乍看確實讓人嚇到倒胃。

烤魚業者葉振銘表示:「顧客說這東西吃了會死人你知道嗎,(店經理)說如果造成你用餐不愉快,我們把你免單(免付費),我們跟他講完免單之後,結果他一分鐘後就離開了。」

店家原本只想單純處理,不料,卻有人接連在臉書社群擴大渲染,逼得店家趕緊出面澄清,那根本不是蟲,而是魚背兩側的「魚腥線」。

葉振銘說:「所有的魚在背鰭兩側,都會有一條魚筋線,這個就是所謂的魚腥線不是蟲。」

魚的兩邊確實各有一條白線,俗稱魚筋,是魚類的感知器官,料理前去除之後,可以減少土腥味。店家表示,PO文者的圖片,很多都是擷取網路其他動物的「肺線蟲」照片,而且指控完就刪文,IP位址還在對岸中國,懷疑動機不良,打算提告捍衛商譽。

葉振銘表示:「魚是沒有肺的,肺線蟲應該是在動物的身上,看起來不是很善意啦,我們只希望當事人能趕快來澄清,因為我們做提告的蒐證準備了。」

到底是有害的線蟲?或只是正常的魚腥線?進入司法程序,會由專家認定。

倒是這裡提醒民眾,如果想讓魚吃起來鮮而不腥,殺得時候,就先在頭尾兩端,各劃上一刀,把魚筋抽掉,這樣就能減少腥味,不然,就得靠蔥薑蒜、米酒,達到同樣效果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