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方續查移民署採購弊案 苗華斌赴北檢作證

曾任移民署資訊中心主任的施明德,涉嫌在標案上圖利特定廠商,被依貪污、洗錢罪羈押禁見。檢警繼續追查發現,其中「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」疑似也有弊端,昨天兵分兩路搜索大同、神通兩間公司,並以證人身分傳喚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等6人作證,訊後全都無保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! 內政部爆採購弊案 檢調約談資訊中心41人

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,他是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,因為桃機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採購弊案,以證人身分被檢方傳喚到案說明。

兩年前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,從2009年開始,內政部資訊中心承辦移民署入出境資訊系統採購案時,有7件超過千萬的標案,疑似有多名官員涉嫌收受回扣,協助廠商得標。

廉政署兵分41路搜索,約談包含中心主任施明德、前移民署科長陳英傑等人到案,持續追查發現,移民署和大同、凌網、神通等公司合作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,疑似也有弊端,5日再搜索大同和神通公司,並傳喚相關六人到案,其中又以神通集團少東苗華斌最受矚目。

孫正華

苗華斌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的長子,2008年和氣質名模孫正華結婚,卻在兩年後劈腿中國籍女子劉韋欣,兩人還育有一女,孫正華怒告兩人通姦,但撤回對老公的告訴,最後劉韋欣被判六個月定讞,之後苗華斌鮮少露面,這回又因為到北檢作證,出現在鏡頭前。

包含苗華斌和經手標案的相關人等在內共六人,訊後全都無保請回,案件檢方持續偵辦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