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義剪好熱心 原來曾是美髮師

新北市金瓜石派出所有一名員警黃敏誠,休假時間發揮愛心,替民眾義剪!原來他從警前是一名髮型師,考上警察特考後,發現轄區內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幫助,他重拾剪刀替民眾義剪,不僅民眾很感謝,也讓黃金山城多一分濃濃人情味。

更多新聞: 快來剪髮唷!大學生拚環島義剪籌10萬費用

眼神專注,俐落的手法,髮型師三兩下替民眾剪出清涼的髮型。別以為警察制服是他的新造型,這名髮型師可是一名貨真價實的警察。金瓜石派出所員警黃敏誠:「從警前本身在學這行的時候,也會去像長青日照,或是偏遠地方做義剪活動,因為我覺得本身學到這個技能,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,想說有朝一日能夠回饋社會。」

原來黃敏誠在從警前擔任過好幾年美髮設計師,也常參與義剪活動。兩年前因緣際會考上警察特考後,分配到瑞芳分局,出勤時發現轄區內有很多弱勢族群,為了省錢或是太遠不願理髮。黃敏誠就開始利用空暇時間,到民眾家裡幫忙理髮。

黃敏誠表示,「我覺得在勤務之於,能夠利用一點空檔回饋自己的社區勤區,相關一些回饋,像很多偏鄉像十分這邊,交通什麼都很不方便,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端午節、警察節做回饋。」

雖然警察業務繁重,但黃警員不怕辛苦發揮愛心,替民眾做「額外」服務,義剪行善,讓黃金山城增添一份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孩看過來!肌肉猛男美髮師 偏鄉義剪超暖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