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賴清德特赦主張不變 扁:不像有人不敢面對

民進黨初選蔡賴之爭,特赦陳水扁議題也是攻防焦點!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表明,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對此陳水扁表示,十分感激賴清德的主張,從來不迴避也沒有改變。陳水扁也不忘酸了下蔡總統,說「有的人不理睬,當我不存在」,害他無法清楚向社會說明扁案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?陳水扁:誰能保證不會呢

拚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日前接受電視專訪,表明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前提是,要有完備法律,且扁家必須清楚說明,並向社會道歉。這讓陳水扁聽了很欣慰。

陳水扁說:「他(賴清德)願意這樣大聲再說一次,還說得這麼清楚這麼具體,阿扁只有感動只有欽佩,這不是其他政治人物,他們願意面對的嚴肅課題。」

其他不願面對的政治人物,指的是蔡總統嗎,陳水扁話越說越重。他說:「有的人不理不睬,當我是空氣當我不存在,我若可以在政論節目,來接受大家質問,我相信阿扁願意,接受這些挑戰說清楚,蔡總統妳要讓我講嗎,妳不讓我講,又說我講不清楚說我不面對。」

不滿蔡總統對特赦的態度,陳水扁越講越覺得委屈,希望有機會,向外界說分明。阿扁說:「86.5%民主進步黨全國黨代表都連署提案主張要特赦,很多人就是對阿扁不了解,所以如果有機會讓我解釋看看,很多人針對扁案,大家就會比較清楚。」

初選非常時期,陳水扁再開戰場,特赦議題,勢必也將成為週六辯論會上攻防焦點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請辭 阿扁:突顯總統悖離人權價值|EP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