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奧克拉荷馬市連日暴雨 街道淹水、捷運關閉

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市,連日被暴雨侵襲,當地時間6月6號,更出現半小時380毫米的強大雨勢,住家、街道瞬間變成一片汪洋。雖然現在雨勢暫緩,但多條連外公路依然封閉。專家警告,鄰近的河水水位依然高漲,民眾應保持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鋒面影響強降雨 高雄岡山多處積水

整片區域被洪水淹沒,呈現出奇妙漸層,桶子四散各地,這裡是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市,連牛群都擠在一起,不敢動彈,平時充滿綠意的草地,搖身一變,成為廣大湖泊。

根據美國氣象局偵測,奧克拉荷馬市部分地區,短短30分鐘內,就累積了380毫米雨量。瞬間暴雨造成整座城市一片混亂,不但街道淹水,捷運站關閉,許多周邊公路,也因為河水倒灌,緊急封閉。

底盤高的車子還能勉強通行,但底盤低的,就逃不過泡水命運,路上隨處可見受困車輛。當地報紙也報導,光是一個白天,市區消防隊就接獲25起通報,四處解救困在水中的車主。

又是大雨、又是龍捲風,這波惡劣天氣,已經造成奧克拉荷馬州,至少6人死亡。目前雨勢暫緩,民眾開始清理家園,但氣象專家警告,五月中以來,美國中部大雨不斷,鄰近的「阿肯色河」水位也居高不下,最好持續保持警戒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