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豆大排油黑一片 原來是熔煉工廠貯油槽外洩

台南下營區麻豆大排橋頭段遭重油污染,綿延好幾公里,整條排水溝黑不溜丟,觸目驚心,環保局緊急派員查看,發現是一家熔煉工廠的貯油槽外洩,立刻裁處600萬元以下罰緩,並緊急清污,防止污水流入農田。

更多新聞: 三星行健溪水被染紅!農民憂菜田遭污染

整條排水溝的水像倒入墨汁,黑到可以映照出倒影,還飄著閃亮亮的油污,就算放下油棉索,還有吸油棉片,幾乎起不了清污作用,看在民眾眼裡,又氣又急。

台南市環保局稽查檢驗科長李美蓉表示,「雖然該公司不知道,但是已經造成大片污染,所以我們還是會依水污染第28條,沒有在3小時內通報環保局,可能要處1萬到600萬以下罰金。」

台南下營區麻豆大排橋頭段遭到重油污染,重油順著水流,綿延好幾公里,環保局初步已經找到肇禍工廠業者並且開罰。

李美蓉指出,「一家鋁二級冶煉跟鋁再利用的公司,他們因為長期停工,結果他們的油槽可能閥門不慎損壞造成洩漏。」

源頭是下營區一家熔煉工廠的貯油槽,環保局當場要求廠方清除水體油污,限期改善。環保單位相關污染投入的耗材,也一併向工廠求償。闖禍的工廠表示,外洩的重油是燃料,停工期間不知為何會外洩,接下來要防堵流入農田及其他支流,防止污染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禕瀅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關西民眾帶死魚到龍源工業區「散步」 抗議污染牛欄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