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如龍病逝享壽80歲 兒子哽咽:他最放不下媽媽

資施藝人馬如龍昨天傍晚因多重器官衰竭辭世,享壽80歲,下午小兒子露面說明,原來馬如龍五月底才因神經內分泌腫瘤接受化療,不料又因為腸穿孔感染,造成敗血症,住院短短9天就離世。兒子講到一半還一度哽咽,說實在太突然,還說爸爸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媽媽。

更多新聞: 人生舞台謝幕!馬如龍告別式親友不捨送別

沉默了一天,馬如龍小兒子黃士庭代表家人露面,一開口卻講到哽咽,因為爸爸走的真的太突然!黃士庭表示,「五月初的時候就篩檢出來,罹患了神經內分泌腫瘤,他化療,我認為是非常順利,後來發現他腸子有破洞」。

四月剛經歷痛失外孫的打擊,五月又發現神經內分泌腫瘤,還因化療大量殺死白血球,讓身體失去抵抗病菌能力,從住院到過世短短9天。

黃士庭也提到,「爸爸最放心不下就是媽媽,他一直提醒我說,媽媽一定要照顧好,然後因為媽媽比較柔弱,他走了媽媽一定很傷心,那一定要在旁邊支持著他,不可以說他倒下,媽媽也垮台」。

家人悲痛,演藝圈好友同樣震驚難過,曾在艋舺合作過的藝人趙又廷、鳳小岳等藝人,紛紛在臉書上告別,祝馬大哥一路好走。乾兒子王中平感嘆,原本說有空就來和馬如龍聚會,想不到卻永遠失約。

張魁顧不得靈堂還沒好就趕來弔唁,並表示「前一天才告訴我說他蠻好了,要在靜養中,第二天就走了,所以非常震撼,因為五十年的老朋友,我們在一起拍過很多戲,所以感情非常深」。

馬如龍出道40多年,演過50多部台語連續劇,早期是以武打角色為主,不過說到在台灣人心中的印象,絕對是這一幕。《海角七號》演活代表主席,這句「全部都要BOT」更成為經典台詞,拿下金馬男配角獎。

電影《艋舺》裡,地方角頭大哥霸氣外露,江湖大哥的草根形象深植人心,馬如龍也因此再創演藝事業高峰,但還是不敵病魔,享壽80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如龍肺腺癌病逝享壽80歲 下午起開放弔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