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勘沒結果 黃國昌監院告發屏東縣府廢弛職務

卯上屏東縣政府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週一(10日)到監察院告發屏東縣政府,對縣議員周碧雲家族的養雞場,縱容違法,要求彈劾失職官員。對外界關注他是不是打算離開 時力,另組白色聯盟新政黨?黃國昌說,下週請益之旅結束後,他會向大家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咬違法養雞場 控屏東縣府、農委會包庇

南下會勘養雞場沒結果,立委黃國昌直接帶著資料,到監察院向監委告發縣府廢弛職務,還向監委林盛豐說:「當然如果監委如果願意抽空,下一趟屏東,我一定到。」

跟屏東縣政府槓到底,黃國昌還拿出縣府官員給的公文,質疑議員周碧雲先生經營的養雞場違法,2016年農委會已經發函,要縣府盡速核辦,到現在沒下文。

黃國昌表示:「這是公平正義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還存不存在的問題,我們政府要告訴人民什麼,只要我關係好,只要我後台硬,只要縣長是我們家的,只要議長是我家人,我要幹什麼就幹什麼,你們這些死小老百姓,被我踐踏被我欺負活該剛好。」

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則說:「撤銷跟廢止不是用喊的,行政程序一定要完備,才能夠徹底解決問題,對任何公開案件或任何不法,該移送就移送,該罰就罰。」

猛打地方弊端,黃國昌塑造打弊戰神形象,曾是時代力量黨主席的他,與館長會面後,被館長爆料,有意出走籌組新政黨,名稱是「白色聯盟」。

黃國昌說:「目前的確有另外一群人,在籌組新政黨白色聯盟,他們的確有跟我接觸過,我有問過他們能不能加入時代力量,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來合作,他們很率直的答案就是比較困難,理由是他們不想走小綠的路線,我個人的選擇,我在整個請益行程結束後,我會挑適當時間跟大家報告。」

館長是黃國昌請益之旅第二位,他鎖定無黨籍有社會影響力的人持續拜會,2020總統大選,甚至可能的台北市長補選,黃國昌會選擇甚麼角色,最快下週見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喊話對談公共政策 柯文哲:等我想要選再找他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