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票證結合穿戴 戴手錶、有戒指就能輕鬆搭捷運

還在擔心搭公車和捷運找不到卡片嗎?現在有電子票證公司發揮創意,將票證做成迪士尼人物、藍白拖造型外,更結合科技把卡片融入手錶,甚至做出造型戒指,讓消費者可以穿戴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電信攜手超商、電子票證 聯手搶行動支付

出門搭捷運想要刷卡進出站,常常要翻包包找電子票證,要是一時找不到,還可能造成刷卡動線混亂,讓不少通勤族很困擾。

不只搭捷運、公車很方便,就連到超商、百貨公司的自動販賣機買東西,通通只要伸手感應一下,就能輕鬆搞定。

一卡通業者鎖定穿戴裝置,把卡片置入一般石英手錶、智慧型手錶和戒指中,不僅攜帶方便,也拓展消費者使用通路。

除了將卡片結合科技,各式各樣的交通卡也發揮巧思,一卡通將藍白拖、紅白拖變成鑰匙圈,甚至談授權,做出迪士尼造型吊飾,讓整體發卡量突破2千萬張。

而悠遊卡公司則推酒瓶造型卡,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,甚至結合傳統民俗信仰,推出「虎爺」專屬布質,虎爺轎班衣卡,把搭車、買東西的電子票證融入濃濃台味,不僅讓消費者生活更便利,選擇也更多元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