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也淪陷?頭城玉蜀黍田驚見疑似秋行軍蟲

聯合國預警的秋行軍蟲肆虐中國18省,造成農損嚴重且目前無專用農藥,10日苗栗出現首例後,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也接獲通報,在頭城鎮玉蜀黍田裡發現疑似秋行軍蟲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擴大?秋行軍蟲疑似現蹤台東鹿野玉米田

宜蘭農業處處長康立和表示,「即刻啟動會同改良場前往現場,去做採樣送回防檢局,去做鑑定那確認了以後,那我們當然就看是不是,真的是秋行軍蟲,平均如果一個晚上大概可以飛150公里,那如果碰到氣流好一點的話,牠會跟著氣流大概可以到250公里,一個台灣海峽最短就130公里,所以一個晚上就可以飛過台灣海峽。」

農民打開玉米葉,灰色的疑似秋行軍蟲與蟲卵都裡面,更有啃食的痕跡,有機青農自行抓了20隻~30隻蟲,送防檢局。

到底是不是?還得再確認,但縣府不敢大意,要實施生物防治,等放晴進行蘇力菌噴灑防範,以及掛誘蟲盒。由於秋行軍蟲一個晚上能飛150公里,伴隨西南氣流更高達250公里,目前相關單位嚴正以待,要全力防堵害蟲入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手在民間!秋行軍蟲發現者眼尖幫台灣守住35億農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