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9人決策小組揭曉!未來將進入多人共治

鴻海今(11)日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,宣布往後新的經營模式,公司決策將由9人組成的經營委員會審核、再交由董事會做最後決策,正式進入多人共治的時代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火燒鴻海?中國廣州面板廠傳出售

法說會中,因董事長郭台銘將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,鴻海提出未來新的經營模式,內部規劃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,而經營委員會將會組成9人決策小組,共同決定公司發展方向。

在此決策小組的名單中,除了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盧松青、呂芳銘、劉揚偉、李傑外,還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、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、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、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、鴻海財務長黃德才等9人。

其實在法說會舉行前,鴻海就已經證實,公司為求才與留才,正式於2019年6月啟動員工年度調薪計畫,只要年資滿一年以上,各資職位同仁平均調幅7%。本次調薪適用範圍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公司,員工個人調幅依各單位績效和員工個人考績而定。

此次法說會上,董座郭台銘的接班人選也備受關注,因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、京鼎董事長劉揚偉擔任開場致詞,外界認為其接任董事長職位的呼聲仍是最高。不過最後的結果還是必須等到 21日開完董事會後,一切才會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卸任董座 鴻海股東會成造勢大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