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雙性運動員席夢雅 轉戰2000公尺奪金牌

南非雙性人運動員席夢雅,擁有兩面奧運女子800公尺金牌,如今她轉戰2000公尺項目,照樣在法國蒙特勒伊田徑賽奪冠,同時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現在也要求,國際田徑總會停止執行雙性人條款,席夢雅將在9月參加田徑世錦賽,有機會爭取明年東京奧運的出賽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雙性人輕鬆奪金 性別議題再成焦點

奧運金牌選手席夢雅參加法國蒙特勒伊田徑賽,一開賽就保持領先的席夢雅,最後也在女子2000公尺項目奪金。

這是席夢雅在國際田徑總會5月8日實施雙性人禁令後,首度參加賽事,但國際田徑總會這項針對席夢雅立定的雙性人禁令,現在遭到瑞士聯邦法院要求暫停執行,目前席夢雅仍保有各項國際賽資格,預估審理案件時程可能長達1年,所以席夢雅還有機會爭取2020東京奧運出賽資格。

席夢雅表示,「我是有天賦的運動員,我一點也不擔心所有發生的事情,我能夠參加各種項目的田徑賽,除了400到1600公尺的比賽,我還能跑100公尺、200公尺、跳遠、七項全能,即時我退出了800公尺項目,那不再重要,我想我可以贏得所有我想要參加的項目」。

因為天生沒有子宮和卵巢,席夢雅體內的睪固酮值是正常女性3倍,根據國際田徑總會的雙性人條款,未來席夢雅參加國際女子400公尺─1600公尺項目時,必須在半年前通報。如果席夢雅要參賽,除了要放棄拿手的800公尺,轉戰2000公尺賽事,還要服用避孕藥,降低指數符合標準。

但席夢雅說,「我不是傻瓜,為什麼我要吃藥,我是乾淨的運動員,不會欺騙,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禁藥上,而不是針對我」。

而南非田徑協會也在11日宣布,徵召席夢雅加入國家隊,參加9月在卡達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,席夢雅將挑戰生涯第四面的女子800公尺世錦賽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 梅西年賺40億登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