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強/洪一中詢問加入國家隊意願 王柏融:當然要打!

世界12強棒球賽,台灣隊今天召開第二次選訓委員會議,總教練洪一中提出教練團名單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由王建民擔任牛棚的投手教練,洪一中也透露,效力日職火腿隊的王柏融,已經表明想打12強棒球賽,就等球團點頭答應。

更多新聞: 詹帥、馮勝賢為中油站台!超高人氣引起騷動

在選訓委員會議後,立刻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隊教練團名單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富邦悍將,投手客座教練王建民,也將成為本屆台灣隊教練團的一員。

洪一中表示:「教練大部分是以我們球隊(桃猿)的教練團為主,那另外因為我們有一些,旅外的球員需要我們去做了解跟諮詢,所以我們的教練團裡面也納入了王建民,另外一個就是加了一個黃甘霖擔任外野教練。」

王建民過去在大聯盟以及國際賽,都有完整且豐富的出賽經驗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,希望王建民能在比賽中提供年輕選手更多協助。

洪一中說:「覺得說旅外這一部分是滿重要的,那我想來想去,王建民在這方面,因為他在旅外部分輩分算滿高的,美國的環境他也是熟悉,那用王建民來做這方面的事情的話,我想應該是最恰當的。」

而在旅外徵召方面,目前正在徵詢美國、日本旅外台灣選手,以及所屬聯盟和球團的意願,不過總教練洪一中也特別提到,在日本火腿隊的子弟兵台灣大王王柏融,對於打12強賽,已經表明了強烈的意願。

洪一中表示:「前幾天王柏融有打電話給我,我有問王柏融說你要不要打,王柏融說我當然要打,那我說球團會願意放人嗎,王柏融說球團應該沒有問題,那我只有跟王柏融談過這個問題,其它我都還沒有徵詢過。」

台灣隊在成軍後,首場比賽訂在7月27、28號,和中職明星隊對戰,而台灣隊的40人名單,也將在8月底正式確定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