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抗癌女童飛波士頓挺藍調 如願奪下史坦利盃冠軍

NHL職業冰球史坦利盃總冠軍戰,最後第七場在波士頓棕熊隊主場舉行,為了迎接可能的冠軍,大聯盟紅襪隊甚至把自己的比賽時間提前,但作客的聖路易藍調隊技高一籌,以4:1獲勝,奪下隊史第一座的史坦利盃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藍調52年首奪史坦利金盃 聖路易遊行50萬人上街

史坦利盃冠軍賽第七戰,波士頓棕熊在主場出賽信心滿滿,而紅襪為了讓球迷能夠好好欣賞比賽,甚至迎接冠軍,特別把比賽提前3個小時舉行,不要跟冰球比賽時間強。

但作客的聖路易藍調,不讓波士頓人稱心如意,終場藍調4:1擊敗棕熊,等待了52年,也是史上最長的等待,終於抱回隊史第一座史坦利盃冠軍。全隊欣喜若狂,每個人都要舉一下金盃,然後親吻,不過有一位很特別的小球迷,也獲得這樣的殊榮。

11歲的Laila Anderson是一位抗癌小鬥士,她得了罕見的噬血症候群,正在跟死神搏鬥,但Laila也是藍調隊頭號粉絲,第七戰特別讓她從聖路易飛來波士頓,鼓舞了全隊。


Colton Parayko是Laila在球隊中最好的朋友,跪在地上,讓她也能親到史坦利金盃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這肯定會是小Laila最難忘的經驗,至於遠在聖路易的球迷,也樂翻天了。

球迷聚集在藍調主場企業中心球場,以及附近紅雀主場布許球場,開直播派對,見證隊史第一座冠軍,之後部分球迷仍不願散去,繼續在街上狂歡慶祝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貝茲選球眼發威 紅襪再見保送險勝遊騎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