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中華民國地區」說 學者:大中國思想 聽了都彆扭

高雄市長韓國瑜,昨天(12日)被媒體追問對「反送中」的態度,脫口而出說「中華民國地區」,被砲轟自我矮化,時隔一天他趕緊澄清是口誤,藍營其他總統參選人也幫忙緩頰,但說法憲法一中裡面,包含蒙古國在內,事實卻早已不存在的秋海棠葉版圖,充滿大中國思想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赴行政院會 提蓋「彌陀機場」被蘇貞昌打臉

高雄市長韓國瑜,想展現對「反送中」很關心,卻說出「中華民國地區」,反而被叮的滿頭包。網友質疑,要選總統的人不該謹言慎行嗎?造成國際誤解怎麼辦?中華民國被粉身碎骨成地區了。

韓國瑜表示:「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有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,那很清楚是我一個口誤嘛,就是台澎金馬,中華民國台灣地區,那我現在因為時常一個口誤,被抓了就窮追猛打。」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:「我講韓市長是我兄弟,你們不要再見縫插針,韓市長怎麼說那是他的說法。」

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則表示:「中華民國的憲法,當然我們是有所謂,大陸地區台灣地區。」

韓國瑜被罵慘,藍營幾位總統初選參選人紛紛幫緩頰,但回覆的說法,充滿濃濃的大中國思想,全都停留在包含現在的蒙古國在內,早就不存在的秋海棠疆域圖,不然怎麼會自我矮化成中華民國地區。

連學者聽了都彆扭,就不知道韓國瑜的「地區說」,是一時口誤,還是真心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中華民國地區」說挨轟矮化台灣 韓國瑜坦承口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