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挾持案平安落幕 陳家欽全程參與警匪對峙

震驚全台的桃園挾持案件,平安落幕,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全場,成為史上首位參與警匪對峙的署長。過程中特勤部隊、轄區員警,將現場包圍得水洩不通,並派出兩名員警,和歹徒溝通協調,甚至還有地方上的重量級大哥也加入勸說行列,讓兩名嫌犯卸下心房、棄械投降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挾持事件雖落幕 車行員工心有餘悸考慮離職

一起震驚社會的持槍挾持人質案,和平落幕,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獎金,大力讚揚警方的處置作為。

鄭文燦表示:「歹徒在談判過程當中,連續開了好幾次槍,代表他情緒是很不穩定的,那這符合我們破格晉用的標準。」

另外總統蔡英文也說:「昨天在桃園的事件裡面,我們警察兄弟同仁表現非常好,我要再一次謝謝這兩位(洪俊德、王強生),破案的英雄。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對警方表現相當肯定,因為案發當下,兩名歹徒手握九條人命,最後棄械投降,關鍵就在於,警方戰術成功,派遣精實的維安特勤隊、刑事局除暴特勤隊、桃園轄區刑警,進行強勢包圍,同時派出刑大偵一隊隊長洪俊德、機動小隊長王強生,進入屋內和歹徒談判協調。

王強生表示:「我跟他(嫌犯)講說這沒有什麼,這個案件來講不是很嚴重,沒有必要做到這樣,我說你想想你父母親你的媽媽。」

從警34年的王強生,長期接觸刑事案件,和當地幫派份子多次交手,這次和歹徒面對面,除了提供飲料、便當,鬆懈心防,也找來嫌犯家人溫情喊話,甚至還有桃園當地的黑幫大哥,到場和犯嫌交涉。

這名身穿淺藍色衣服,光頭造型的男子郭信一,,綽號「黑人」,在桃園地方上頗有勢力和威望,也是嫌犯相當敬重的大哥,他加入勸說,要兩人趁沒人傷亡,先出來面對,不然要和大家同歸於盡嗎?還力挺保證,他們不會被欺負,終於讓兩人態度軟化,棄械投降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:「整個談判策略相當成功,我必須感謝我們桃園市警察局,及我們團隊合作,一個默契跟力量的展現。」

就怕談判過程出現變數,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第一線,這也是全台第一位到案發現場,參與警匪對峙的署長。

陳家欽從警史,參與多場警匪槍戰,2015年,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件,他也是身先士卒、現場指揮,實戰經驗豐富,如今戰功再添一樁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凌晨驚傳殺警案!員警肩膀中彈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