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唯一沒火葬場 彰化殯葬業者赴縣府抗議

彰化縣擁有百萬人口,卻是全國唯一沒有「火葬場」的縣市,喪家如果要火化親人遺體,都必須運送到外縣市,鄰近的雲林虎尾現在已經拒絕處理。彰化縣殯葬同業工會上百人今天到縣府抗議,要求盡快興建火葬場。

更多新聞: 殯葬業進駐明星學區 居民不滿掛布條抗議

彰化縣殯葬同業公會高舉白布條,抗議彰化沒有火葬場,「往生者」都要跨縣市進行火化,舟車勞頓,費用成本也太高。

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大縣,也是全國唯一沒有火化場,為了趕時間,喪家一大早就要舉辦告別式,現在還遭到雲林縣拒收,淪為二等國民。

彰化縣葬儀公會榮譽理事長王瑞民表示,「每次彰化縣民如果往生,就得跑去南投水里,跑去雲林虎尾,虎尾現在又不收彰化縣民,要改去台中火化,每天都要早上衝去排隊,如果太慢就無法火化,這是彰化縣民的悲哀」。

其實彰化縣從20多年前就開始規劃,但各鄉鎮都反對,用地難覓,都因遭受抗爭而作罷。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也說,「其實縣政府和議會,都很支持興建火化場,但過程中也希望大家,全民共同來努力,來克服過去的思維,因為火化場是個公共建設」。

縣府接下陳情書,也表態支持興建,未來會加強和鄉親溝通,讓彰化人的生命最後旅程,走得有尊嚴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升格第二大城 人口爆增引改造火葬廠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