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姚嘉文追夢記》彰化簽書 溫馨慶賀81歲生日

曾任民進黨主席、考試院長的民進黨大老姚嘉文,近日出版新書《姚嘉文追夢記》,15日回到故鄉彰化舉辦簽書會,他的夫人前彰化縣長周清玉也陪同溫柔相挺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花束和三層蛋糕,為姚嘉文慶祝81歲生日,夫妻倆人共同切蛋糕,與來賓合唱生日快樂歌,場面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英德大戰一觸即發 姚嘉文表態挺蔡英文

高唱生日快樂歌,姚嘉文歡度81歲生日,他特別捐出20萬元,再額外加上義賣新書所得,全數捐給「關懷文教基金會」,用來提供推廣台語文運動。

姚嘉文說:「我從鄉下開始,一開始是想要當律師,當律師後發現台灣的法院亂七八糟,律師也不好當,我就參與政治。」

姚嘉文原本是律師,後來投身政治,曾經將親自參與的美麗島運動的軍事審判,寫成《景美大審判》一書,也將參政前後的經過,寫成《風吹美麗島》,這次再將參與政治的原因及所見所聞,寫成《姚嘉文追夢記》,這本書寫的,是關於他的夢想。

姚嘉文曾經擔任第二任民進黨主席,帶領民進黨走過草創階段的艱辛,對於2020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由蔡英文總統勝出,姚嘉文對於蔡英文很有信心。

姚嘉文提到:「她有一步一步在做,特別在台灣跟日本,以及台灣跟美國的關係維持得很好,我認為台灣社會慢慢會了解,蔡總統是很適合當我們的總統,她的連任我是比較有信心。」

6月15日,姚嘉文的簽書會特別選在故鄉彰化「台語文創意園區」舉行,在一片蟬鳴和溫暖的歌聲中,氣氛溫馨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嘉文新書發表會 蘇嘉全與陳菊現身力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