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橋頭殯儀館擴建 民眾怒嗆殯葬處長

高雄市的橋頭殯儀館因為設施不足,計畫擴建,今天面對面和居民開說明會,與會民眾大多反對,有民眾直接逼問到場的殯葬管理處長黃順成,如果殯儀館蓋在他家旁,願不願意?黃順成當場給了肯定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農地違法建殯儀館?西螺上百位居民抗議

橋頭居民問高雄市殯葬處處長黃順成:「如果把殯儀館蓋在你家旁邊你要嗎?」黃順成回答:「如果在我家旁邊如果範圍夠大,沒什麼理由沒噪音沒空污的問題,這個大家都有需要啊。」

殯葬管理處長的答覆,引起居民鼓譟,對橋頭不少居民來說,實在無法接受市政府規劃的殯儀館擴建案。

橋頭居民說:「到目前使用1萬1千位1萬1千位中,橋頭人只用了一成,岡山人來用了兩成半(過分喔)。」

橋頭殯儀館因為現有設施不夠,在前市長任內就計畫增加服務能量,市政府於是規畫,在原有的殯儀館旁邊的大片土地,增設殯葬設施。

高雄市殯葬管理處人員表示:「我們整個(擴建)規劃,都是做殯儀設施並沒有火葬場設備。」

只是對居民來說,市政府規劃的預定地,旁邊有學校有住家,服務對象也不僅僅是橋頭地區的喪家,他們實在無法接受。

目前擴建案還在規劃階段,這是第二場說明會,就來了約兩百人,民眾只希望市政府把他們的反對聲音聽進去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趙婉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靈堂上課、殯儀館看大體 酒駕累犯道安講習將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