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助民!紅外線熱影像發現車輛受困沙地

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案巡隊,昨(15日)晚執行勤務時,從紅外線熱影像系統發現,有一輛車停在海岸邊,行蹤詭異,讓人起疑,一開始以為是走私,後來海巡隊員才發現,原來他們是車輛受困沙地,立即派員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曾文蓄水量剩一成多 水庫底大片沙地裸露

紅外線熱影像系統,往海灘一照,一輛車靜止不動,車內車外皆有人員,走來走去,動作鬼鬼祟祟,乍看之下,像似在進行走私交易,海巡人員不敢大意,持續追蹤。

海巡署解釋,「一對夫妻帶兩個小朋友,從台北下來這邊看風景的時候,可能因為導航,把他導到路況比較不好的地方。」

觀察一會兒後,發現案情似乎沒那麼複雜,原來只是車輛受困沙地,動彈不彈,駕駛不知所措,來來回回,想盡辦法脫困,油門踩到底,車子依舊不動如山。

海巡隊員趕緊出動,將兩車車尾,以繩索相綁繫住,再以拖曳受困車輛,協助脫困,紅外線熱影像系統,讓岸邊的一舉一動,無所遁形,意外成了助民利器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膽識的考驗!卑南小米收穫祭 沙地摔角訓練勇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