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守10500點 台積電面臨市值6兆保衛戰

台股17號在鴻海和大立光助攻下,盤中由黑翻紅,守住10500點,但電子股台積電,開盤就面臨231元、市值六兆保衛戰!專家分析,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影響,不單只有電子產業,一旦雙方沒談好,持續施加關稅,台灣恐怕沒有產業能逃離這波衝擊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除息秀登場 台股開低震盪跌24點作收

台股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下,連日震盪後,17號開盤由黑翻紅,站穩10500點,盤中來到10547點,上漲0.16%,其中鴻海、大立光領頭上漲,但台積電卻面臨市值六兆保衛戰,守住231元,盤中微幅上漲來到234元。

就有專家分析,隨著貿易戰影響層面持續擴大,台灣除了電子產業,傳產現階段多半表態沒受影響,恐怕是過於樂觀,一旦貿易戰持續,下半年將出現一波業績調降潮。

就怕關稅大刀一砍下,將對台灣企業產生全面衝擊,但貿易戰發展關鍵,G20後可能就能看出端倪。

G20會議,川普、習近平能否坐下來好好協商,也成為下半年全球經濟的最大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津開發案四度流標 民眾:沒規劃投資客不敢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