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現場接受CNN專訪 何韻詩:撤惡法、林鄭月娥下台

香港昨天再次出現百萬人參與反送中示威。向來關注社會運動與人權議題的歌手何韻詩也現身示威現場,並接受了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專訪;她說,香港民眾的訴求很明確,就是要港府撤回送中惡法,特首林鄭月娥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「一國兩制幾近死亡」何韻詩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剔除中國

16日深夜,香港反送中的百萬黑色人潮,依舊川流不息。而一路參與遊行的知名歌手何韻詩,也特地接受了外媒CNN的專訪。

何韻詩說,「如果逃犯修訂案通過,那香港就成為另一個中國的城市,對中國來說是可以控制的,中國政府可隨時隨意引渡任何人。」

即使特首林鄭月娥已發出聲明,說已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,並就工作不足、使市民失望痛心,致上歉意,不過,何韻詩說香港人民不會再被騙,強調一定要港府撤回送中條例,一定要林鄭下台。

何韻詩表示,「我們被騙過很多次,所以我們的要求非常明確,撤回條例以及林鄭下台。」

為了送中惡法,其實港人已為此多次上街,人數更是一次比一次多,絲毫不畏懼北京強權,何韻詩則說,因為事件攸關全球,並舉例台灣就首當其衝。

何韻詩強調,「香港發生的事可以影響到台灣發生的事,就是台灣的選舉現在出現轉折。」

面對港警也不動搖,不過,當媒體提問,曾有人說中國人不要西方自由、西方民主;何韻詩則表示,所有人都需要基本自由與人權。

何韻詩說,「至少我的歌迷對現況感到挫敗與氣憤,即便是在中國,那些監控那些(人權)律師與異議份子被關起來,現在只是時間問題事情會有所改變,相信大家會起身對抗。」

捍衛自由與普世價值,展現無比的耐心與決心,不論最終是否成功,精神已讓人動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韻詩赴聯合國演講2分鐘 遭中國代表打斷兩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