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川習會下週登場 道瓊大漲逾350點

美中貿易戰又有了新進展,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,確定下週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、將舉行川習會,川普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表示樂觀,華爾街股市今天受到激勵,道瓊指數收盤大漲超過350點。

更多新聞: 預期降息激勵 道瓊首站上27000點大關

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還在打,兩大領導人終於即將王見王,美國總統川普18號推文表示,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,確定兩人將在下週參與日本G20峰會時,舉行雙邊會談,川普還強調,電話中雙方相談甚歡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中國很想要和我們談談未來發展,我們也是,(我)和習主席的關係很好,今天早上(和他通話)講了很久。」

王見王會談一出,激勵美國股市應聲大漲,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更是上漲超過350點,漲幅達1.35%,標普500和那史達克指數盤中也都上漲超過1%。

川普講得得意,市場看得樂觀,但習近平那一頭則是不忘表達訴求,要川普公平對待中國企業。

習近平強調,在經貿問題上,關鍵是要照顧到雙方的需求。對此,川普的貿易大將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,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,都力挺川普打貿易戰,立場更是踩得強硬。

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,「我們的立場持續要求,中國要有結構性改變,包括竊取智財權強迫技術轉移網攻等,當然還有貿易壁壘,必須強制要求這些。」

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提到,「我不知道光是用關稅制裁,能不能讓中國停止在貿易上作弊,我們沒有其他選擇,但我知道我們都同意和他們(中國)會談對話,沒辦法讓他們改變,因為如今看來(會談)沒有用。」

美方強調對話協商也沒用,對中方還是得採取強硬措施,但川習下週即將在G20期間舉行會談,能否對貿易戰發揮實質效果,或著只是逢場作戲,備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鮑爾將至國會作證 道瓊連三交易日走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