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孔蓋易打滑釀禍 省道提高抗滑標準

路上隨處可見人孔蓋,因為金屬材質容易打滑,每到下雨天往往成為害機車摔車的隱形殺手,現在公路總局宣布,9月起在管轄的省道上調高人手孔蓋抗滑標準,BPN需達50以上,比照現行標線抗滑標準,至於六都直轄市,則由地方自行來決定是否跟進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又氣爆?人孔蓋爆開竄白煙、鄰近大樓停電

民眾騎車行經人孔蓋,竟然打滑摔飛出去,還撞倒路邊推著娃娃車的媽媽,疑似就是人孔蓋太滑釀禍,或是像這種巨型人孔蓋,也讓機車騎士經過心驚驚。

公路總局在去年7月,已經針對路上的標線,抗滑值從45BPN提高到50BPN,現在全台省道「人孔蓋」也比照辦理,從9月開始,新設置的人孔蓋抗滑係數都必須達到50BPN,目前舊有的則必須在3年內改善。

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省道人孔蓋大約有24萬個,其中80%已經下地,剩餘約4萬個,必須新增防滑塗料或變換紋路以策安全。

不過公路總局管轄範圍只有省道的人孔蓋,六都人孔蓋還包括台電、中華電信一大堆,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跟進,就怕人孔蓋變血滴子,行車安全不得馬虎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宮仲毅、王富民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凌晨人孔蓋氣爆 炸出4平方米坑洞